医院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概况 > 医院风采 > 正文

学校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9-29 11:27:31  作者:

学校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应对和果断处置,有效控制疫情进一步蔓延,9月27日上午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强领导下,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校医院等各职能部门共80余人进行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一名从福建莆田市来校新生,在校医院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中因发热(体温37.8℃)、乏力、咽痛经山西白求恩医院确诊为新冠患者学校相关部门各个环节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过程共有八个场景,分别为穿防护服演练、预检分诊处置情景、临时留观室处置情景、终末消毒、脱防护服、应急指挥、

疫情报告、师生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  

医护人员、消杀人员、医疗废物处置人员二级防护穿防护服演练。

预检分诊台处置情景

 

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演练人员操作规范,反应迅速、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各部门职责明确、协调配合,展现了山西财经大学疫情防控应急队伍风貌,达到了检验预案和理清职责和分工的目的。通过演练我们熟悉了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在日常工作中查漏洞、补短板、规范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队伍执行任务的协同能力和实战水平。

校医院周思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