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11-27 16:44:33  作者:

山西财经大学关于开展

2023“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202312月1日是第36“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开展,营造师生员工广泛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按照《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学校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主题,强调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全社会要共同参与,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凝心聚力,目标一致,共同抗击艾滋病,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宣传部学生部、工会、共青团、校医院和各学院等针对不同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宣教,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合力提升防治成效。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艾滋病咨询月”活动

11月22日至12月15日,校医院安排专人开展免费咨询活动,对艾滋病和性病防治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师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性病,知晓相关防治知识,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活动期间在校医院播放宣传影音。

(二)观看宣传教育片

各单位和部门督促师生在“易班”APP上观看省防艾办制作的抗击艾滋警示录》宣传警示片;主题宣传活动期间,该视频在校医院大厅同步播放。

)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校医院大门免费发放避孕药具。

)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讲座

121日下午15:00-16:00在悟行101阶教,举办艾滋病宣传教育讲座

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签名活动

1127-12月1日,在校医院门口设立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签名墙。

三、活动要求

(一)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校医院要统筹协调做好主题宣传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期间各项活动高效衔接、有序推进。

(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预防艾滋病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加大对主题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师生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校长办公室        

202311月22